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富管理研习社 > 正文

打造财富管理学术精品,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经济学院召开《西方财富管理名篇选读》编写研讨会

时间:2021-06-26 责任编辑:韶华网络传媒

       6月18日,经济学院召开《西方财富管理名篇选读》教材编写专题研讨会。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宗建主持会议,副院长张广威部署写作任务,编写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与讨论。
       围绕《西方财富管理名篇选读》教材的提纲框架、内容选择、体例规范、行文风格及撰写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编委会成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展开了深入热烈的探讨,提出一系列合理化建议。
       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姜宗建对《西方财富管理名篇选读》教材编委会全体老师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编写的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教材编写的根本遵循提出意见:第一,重点在“选”上下功夫,要选择学术界公认的人物、公认的名篇;第二,按照马工程教材的标准进行编写,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服务,体现新时代的要求;第三,推出高校精品教材,按照规划教材标准进行编写,符合时代要求和教学要求;第四,时间紧、任务实,务必按照规定要求落地落实、按时完成;第五,正确看待付出和收益,要富有教育情怀,发扬勇于担当、接续奋战的精神,争取把教材编写工作做精、做实、做细,打造金课教材和学术精品。
       副院长张广威博士肯定了《西方财富管理名篇选读》写作提纲的逻辑架构,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紧紧围绕财富管理主线扩大编选范围、丰富提纲内容,切实做到教材编写的科学性、全面性、代表性和经典性,同时要求适当增加参编人员,吸纳更多专业人员加入编委会,并明确每位参编人员的具体分工,打造一支富有效率的高水平、专业化编写团队。
       《西方财富管理名篇选读》精心编选西方财富管理经典,旨在引导人们正确把握原著内容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财富管理智慧,培养阅读财富管理原典的能力。该教材是经济学院实施“学科+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的重要学术成果,有利于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完善和充实财富管理特色课程体系,提高财富管理人才培养和财商教育水平,加强财富管理学科建设和财商教育特色建设。

 

 

时间:202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