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富管理研习社 > 正文

并举学习实践 提高财商素养 掌握投资技能
团委开展大学生证券知识竞赛暨“投资者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2-10-22 责任编辑:韶华网络传媒

       10月22日,团委启动2022年大学生证券知识竞赛暨“投资者教育”专题活动。专职团干部、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14个二级学院的4038名学生报名参赛。
       华福证券烟台营业部总经理助理王俊杰在启动仪式上做活动推介和专题培训。团委负责人围绕竞赛的背景、意义、规则、要求和“投资者教育”专题活动内容做了说明。此次活动通过“第二课堂”平台发布,使用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教育”的线上资源,开展证券知识讲解、系统演示、注册制及证券市场体系等培训。通过专题宣传教育和配套的模拟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主动掌握证券交易基础知识和把握金融投资市场动态,不断巩固提升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念,提升财商素养,养成科学理性的投资意识和提高投资实践技能。此次知识竞赛的获奖同学和专题教育活动的学生骨干,将被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模拟股票交易大赛和应邀赴华福证券各地营业部参加实训实习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