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富管理研习社 > 正文

学校一志愿服务团队入选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时间:2022-11-12 责任编辑:韶华网络传媒

       11月10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公布了“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入选名单。全国300支团队入选,我校“科技强国,志愿有我”志愿服务团队位列其中。
       此次遴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开展。主办方按照《中国科协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关于联合开展高校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面向全国高校接受申报,并对入选的团队在基础支撑、渠道对接、宣传推广等方面提供支持,鼓励引导大学生志愿者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科技志愿服务的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
       近年来,学校共青团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指导青年志愿者协会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组织建设、扩大宣传覆盖,通过组建疫情防控、西部计划、科技普及、防艾防毒、反诈防骗、公益宣讲、文明创城等志愿者服务团队,规范有序推进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在共青团系统的影响力,持续提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志愿服务的积极性、荣誉感,在志愿服务领域有效彰显和提高了学校办学的社会美誉度。


                                                         

  

作者:李雨奇
                                                         审核:杨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