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富管理研习社 > 正文

团委举办大学生理财精英培训班

时间:2022-12-06 责任编辑:韶华网络传媒

       11月24日至12月5日,团委指导财富管理研习社举办了大学生理财精英培训班。来自全校14个二级学院的133名学生参加培训。
       团委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内容框架和纪律要求。华夏银行烟台莱山支行行长何慧杰做开班授课。培训分为“节流”和“开源”两个专题,以使用360金融课堂和亿学学堂线上培训教材,与华夏银行烟台莱山支行的线下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培训中,参训学员系统学习掌握了财商、财商素养、财商教育、财富管理的概念和内涵。线上学习中,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财富管理行业的常见理财产品、如何分析公司财务报表、各类理财工具风险判断等基础理财常识。华夏银行烟台莱山支行培训讲师重点围绕“做理性投资者而不是做感性投机者”等专题,以及大学生要如何学习实践理财知识、严格把控好个人财务关、适当规避金融风险等,做了专门授课。
       培训班还将上一阶段开展“反诈防骗”和“反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内容融入培训,并对2023年“校园股票模拟大赛”做了动员,立体化助力大学生养成和形成正确的财富观、不断提高财商素养和掌握科学系统的理财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