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校第九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0:40 责任编辑:韶华网络传媒

       12月4日,学校第九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学术会堂举行。副院长龙希利出席大赛并致辞。

       龙希利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评委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入围校赛决赛的项目团队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并将其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多措并举不断增强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创业热情,推动学生创业实现新突破。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完善院校两级竞赛机制,打造院校两级有机衔接的竞赛培育体系;进一步全面调动学院、教师、学生参与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性;进一步突出过程育人的重要性,真正把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决赛采用线下路演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5位评审专家根据路演和答辩环节进行评分。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成果与效益等多方面进行路演,经过激烈角逐,《时空智能,精准预测”——基于5G和LoRa的分布式数据采集系统》在内的10个项目团队获得本届校赛一等奖。

       本届校赛自10月启动,是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月重要内容之一,历时两个月,共吸引14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学生参与人数超过4000人次,均创学校历史新高。

       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学科竞赛负责人、教师代表及300 余名同学到现场观赛,另有 5500 余名观众通过线上直播同步收看。

  

  

作者:张婷婷

审核:马金智

(责任编辑:韶华网络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