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校两个团支部获评2022年度山东高校“活力团支部”

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9:05 责任编辑:韶华网络传媒

       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高校“活力团支部”入选名单。我校信息与计算科学(校企合作)1902班团支部、金融学2002班团支部位列其中。
       2022年,学校共青团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建带动团建”和“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着力培养和打造具有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贡献度、改革味、好作风的活力团支部。
       信息与计算科学(校企合作)1902班团支部,立足思想政治有引领、组织机制有保障、抗击疫情有贡献、相扶相携有成绩、志愿服务有初心、团日活动有风采的建设思路,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学风领航舰”“每日一题”等朋辈学习辅导活动制度规范、成效明显。团支部全员参加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
       金融学2002班团支部,创建“金融+思政+财商教育”模式,红色宣讲和支教活动被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关注报道。支部团员连续两年课程及格率100%。4人获国家和省级奖学金,10人次获省级学科竞赛二等奖,4人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人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省级、校级立项。
 

 

                                                     作者:李雨奇
                                                     审核:杨    军

(责任编辑:韶华网络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