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清明节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年04月05日 17:42 责任编辑:韶华网络传媒

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激励引导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清明节之际,团委决定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致敬·2022清明祭英烈”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广大青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励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致敬·2022清明祭英烈
       
二、参与对象
       全校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
       三、活动时间
       4月4日—4月10日
       四、内容形式
       1.学习和线上祭扫。各班级团支部通过组织线上主题团日,组织学生观看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在2022年4月5日清明节期间公开发布的教育视频,并进行线上祭扫,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2.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感人事迹,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学习,深切缅怀疫情防控工作中牺牲的英雄,向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身边逆行志愿者”致敬;大力学习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烈士的感人事迹,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突显向英雄群体致敬的主题,抒发对烈士的尊敬与缅怀。
       3.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各班级团支部要积极运用网络,开展经典诗词诵读、英烈故事分享等活动,用艺术作品和积极向上的展示,表达对英烈的敬仰与追忆,凝聚学习和工作动力。
       五、活动要求
       1.做好组织动员。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团总支要以此次团日活动为契机,发挥共青团“三力一度”,在全体团员中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确保活动的严肃性、教育性和引导性。
       2.做到宣传覆盖。主题团日活动期间,各分团委、团总支要积极组织发动各团支部,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班级的网络新媒体平台,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做好活动宣传展示,有效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3.与抗议疫情工作进行关联。各分团委、团总支要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结合和关联,通过主题团日的宣传学习教育,进一步凝聚校园疫情防控力量和提升提高团员青年思想水平。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要及时将活动开展过程性材料、总结性材料,在4月10日下午5:30前,以活动总结的形式上报团委,团委将择优宣传报道。


  团委      
2022年4月4日
 

(责任编辑:韶华网络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