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听指挥 讲秩序 显担当”校园疫情防控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7:53 责任编辑:韶华网络传媒

分团委、各团总支: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师生员工听从指挥、坚守岗位,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互帮互助,全校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构筑起了守护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为科学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构建平安校园,助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校团委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开展“听指挥 讲秩序 显担当”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校园堤坝,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活动主题
       “听指挥 讲秩序 显担当”,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上旬
       三、活动对象
       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青年学生
       四、主要内容
       (一)发挥共青团组织力,带领学生积极践行校园疫情防控要求
       校、院、班三级团组织要立足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局,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认识,通过主题团日活动,明确告知和巩固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和践行校园疫情防控要求:一是带头减少人员流动,遵守校园出入规定,每日按时进行“健康打卡”上报个人信息;二是及时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定时测量体温,监测身体状况,出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三是以理性科学的心态认识和理解新冠肺炎疫情及其防控策略,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四是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五是严格依照学校“错峰上下课就餐,学生自带餐具购餐就餐”有关要求,模范遵守食堂等公共场所秩序,争做拒绝“外卖”、不“网购”入校的行动表率;六是带头打扫宿舍、实验室、自习室卫生,保持个人和公共空间干净整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二)发挥共青团引领力,为守护平安校园贡献积极的青春力量
       全体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主动作为,创新作为,科学作为,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一是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开展线下聚集性活动,科学合理利用好线上平台,设计推出促进校园和谐、助力师生身心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二是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在做好个人防护和学习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争做志愿者,通过个人报名参与、团体组队参与、多个组织协同参与等方式,有序投入校园秩序维护、核酸检测引导、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三是力所能及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分忧解难,为校团委、学院团总支、班级团支部开展工作提供有效帮助,积极主动协助班级团支部和宿舍做好同学的信息传达、学业帮扶、心理疏导等事宜。
       (三)发挥共青团服务力,积极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
       各级团组织和学生组织要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创新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一是要加强关怀了解,主动融入同学之中,着眼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广大同学的学习、生活、就业、成长等需求,设计推出一系列定位准确、措施有效、同学欢迎的服务项目。二是要在做好防疫要求的基础上,顺延推迟竞技类体育比赛,规范有序做好体育教学部开展的系列群众性体育活动,不断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三是要聚焦当下广大同学“急难愁盼”的突出需求和因疫情带来的现实困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事、烦心事。三是要重点关注特殊生源地域、特殊家庭背景、特殊经济状况等学生群体,在特殊时期更加发挥好团组织的作用。
       五、工作要求
       (一)认真落实。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在保证团支部全覆盖的基础上指导团支部提前策划,收集整理活动相关资料,鼓励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主题团日活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
       (二)注重实效。各班级团支部通过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后,保证切实高效的提高同学对于疫情防控的认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对于疫情防控下发的各项政策,坚持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关。
       (三)及时整理。各团支部应及时收集整理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并做好活动宣传,传播青春正能量,在网络空间和校园内外营造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共青团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韶华网络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