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 年“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
工作通知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22:56 责任编辑:韶华网络传媒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是共青团开展大学生就业服务链条的重要一环,各团总支要把握开学、秋招重要节点,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抓好落实,紧贴学校实际和学生需求,因地制宜、有序有力做好相关工作,现就 2022 年“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帮助青年学子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助力打造新时代人才集聚和创新高地。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
三、时间要求
       2022年11月1日——2022年12月30日
四、工作内容
       (1)2020级、2019级举办青年成长讲座、朋辈经验交流、企业家进校园等“生涯规划公开课”,指导新生尽早明确学习努力方向,做好学业规划,引导非毕业年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创业观,认清就业创业形势,合理规划职业发展。依托就业指导教师、团干部上讲台等载体,邀请经验丰富的团干部、教师为同学提供职业生涯规划服务,帮助学生尽早了解就业政策、明确就业目标。
       (2)2022级、2021级组织举办“技能提升公开课”,提供就业政策讲解、行业企业介绍、就业信息推介匹配等服务,辅导学生掌握文稿写作、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基本求职技能,做好求职技能指导。整合地方职能部门专家、就业指导教师、企业HR、校友等资源,开展技能提升公开课,帮助学生提高求职竞争力。
       (3)以 2023 届家庭困难、学业就业困难学生为重点,团干部、毕业班辅导员与困难学生结对,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及时有效解决学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关注学生求职过程中的易发心理问题,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缓解学生就业焦虑,帮助学生完成就业。
       共青团山东工商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1日。

(责任编辑:韶华网络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