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团开展2022年校园文艺汇演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20:31 责任编辑:韶华网络传媒

       11月25日至27日,团委指导校、院两级大学生艺术团开展了2022年校园文艺汇演活动。汇演共包括歌曲专场、舞蹈专场、诗词朗诵专场和二级学院专场。演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制度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展示。


       此次文艺汇演的主题是“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除了常规彩排的节目形式,此次汇演展示了大量我校师生的原创作品。综合汇演中,开场舞《盛世欢歌》拉开帷幕。上篇章中,歌曲《春风十万里》通过形象化、艺术化的语言描述春天,歌颂了我们伟大祖国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国旗护卫队和退役大学生带来的合唱《强军有我》展示了当代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人生的理想与祖国的需求相结合,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中国传统舞蹈《踏歌》向观众勾勒一幅“丰年人乐业,陇上踏歌行”的繁荣安逸的景象。歌曲《中国缘》表达了无论身在何方,每一个中国青年都能将热爱祖国作为心之所向、情之所归。朗诵《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用诗歌书写青春最美的模样, 用奋斗描绘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青年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歌曲《孤勇者》以激昂的旋律,动人的歌词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学知识、长本领、养品德,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去。
       下篇章中歌曲《一起向未来》表达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共创未来的坚定决心。民乐合奏《筝锋》雄浑震撼,节奏明朗,带领观众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歌曲联唱《山商的歌》或是激情昂扬,或是婉转清丽,有力量喷薄而出,也有情绪的绵绵细语,新时代的山商人,满怀信心开创未来。歌曲《有我》穿越时光,追忆中国青年百年奋斗与峥嵘,朝着星辰大海的方向,当有对答世界的音量,我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模样。“ 新的一天,有新的发现,新的青年,站在新起点……”,欢快洋溢的《 New Youth 新青年》歌声响起,歌声中饱含着奋斗当下的激情和逐梦未来的自信,在歌声中整场汇演落下帷幕。 

 

 

作者:雷玉仁

审核:杨    军

(责任编辑:韶华网络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