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两件青年提案获评山东省政协民声连线2022年优秀“百姓提案”

时间:2022年12月27日 21:11 责任编辑:韶华网络传媒

       近日,山东省政协发布民声连线2022年优秀“百姓提案”名单,共20件。我校2件青年提案,位列其中,分别是由团委杨军指导、刘育嘉等同学撰写的《关于推进青少年财商教育的建议》和团委李雨奇撰写的《关于加强新型领域青年社会保障的建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学生民主政治教育和权益保障教育。通过举办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教育培训、学校政协委员与学生代表面对面、财商教育专题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等形式,面向青年学生开展提案的写作指导、收集展示和使用反馈,不断提高学生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参加学校建设发展、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
       下一步,学校共青团将在组织建设、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第二课堂和财商教育校园文化活动中进一步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法制教育,指导大学生在增强政治体验的过程中持续提高民主参政意识、调查研究能力、提案撰写水平,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坚定信念跟党走。

 

 

作者:雷玉仁

审核:杨    军

(责任编辑:韶华网络传媒)